疏影

如果我喜欢的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……

[冰九] 锦鲤抄

 序言    


世间有四族:人,天地之灵秀者也;妖,灵物之化形者也;仙,得道而飞升者也;魔,执念而成魔者也。四者关系错综复杂,人与妖斗争不断,相互敌视;仙与魔水火不容,相互对立;而仙与魔的原身皆为人或妖,或羽化登仙,或堕落成魔。

       

妖族有一个神秘的存在——锦鲤。


锦鲤一族神秘又强大,它们从不轻易露面,全族生活在"锦鲤之境",极少外出,而每一次出世,都意味着四境动荡,因为每一只锦鲤天生自带祥瑞之气,能够影响一方气运。也因此,四境之中无人不觊觎锦鲤,闯秘境之人更是数不胜数,可从古至今还为有一人成功潜入。锦鲤之镜所在飘忽不定,就算闯进去了也是险象环生,鲜有人能活着出来,而这又为其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。


血色眼瞳是锦鲤一个尤为鲜明的标志,而更加闻名的则当属其天赋技能——嗜血狂躁。每当面临危机,锦鲤会自发进入狂躁状态,战斗力猛增,自愈力也随之提高,变得异常凶悍,会与敌人拼个你死我活,势不罢休。


有人说锦鲤就是妖族背后隐形的皇族。更有传说,上古众神之战时,一滴神血洒落妖界,受妖界灵气供养,诞生出一对锦鲤,这才有了如今的锦鲤一族,而锦鲤的狂躁状态便是源于当初那位上神的怨念与戾气。


四界中曾有人组织各方势力围攻锦鲤之境,却在被触怒的锦鲤一族的狂躁下全军覆没——锦鲤一族首次向世人展露它狰狞的爪牙与不容侵犯的威严,在那一次围剿中成就赫赫凶名,此后再无人敢冒犯。


只是可惜锦鲤一族族人甚少,近百年更是人丁稀薄,再加之锦鲤大都孤傲清高,不屑插手世事,偏安一隅,便也慢慢淡出世人视野,成为一个人们津津乐道的,真实的传说。

评论

热度(14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