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影

如果我喜欢的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……

[冰九] 锦鲤抄 1

某处天然形成的碧潭里,一枚枚沉淀其中的圆润鹅卵石在清澈的水中清晰可见。一片竹林环绕在碧潭周围,唯独留下碧潭上方的一片睛空,金色流砂般的阳光洒落潭底,在水中勾勒出梦幻光影,使其显得愈发清碧。微风拂过,片片细长的竹叶打着旋儿飘落如镜潭面,带起一片涟漪,水波荡漾中,一抹灵巧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
那是一只浑身雪白的鱼儿,尚未化形,一身晶莹剔透的鳞片闪烁着水晶般的光泽,在碧水的衬托下呈现出淡淡的碧色,随水流的波动细微地颤动。流线型身形匀称而矫健,完美地适应了水下的行动,鱼尾的每一次摆动都透露着力量感,让人毫不怀疑哪怕是激湍也依旧能自如穿梭其中


这是一只锦鲤。


虽然它那与水潭一色的碧玉般的眼瞳并非是锦鲤的标志性血瞳,而且也并不生活在锦鲤之境,但它的血统确确实实属于锦鲤一脉。


它欢快地游曳在这竹树环合、清幽宁静的一方深潭中。一阵风幽幽拂过,竹枝沙沙摇曳,叶落潭中,又悄然消融。水中锦鲤的眼似乎越发碧翠了。




他也不知道他是何时来到这儿的,抑或是他原本就在这儿,他只知道,他已经在这儿待了很久很久了,久到他甚至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按理说他早就该化形了,这里灵力充沛,尤其是日月精华,极其纯粹浓郁,然而他却迟迟没有动静,他直觉有什么不对。他只知道自己是锦鲤,却不知道其他锦鲤是否也是像他这般,毕竟他一直独自生活在这,所以就姑且认为这是正常的吧。


这里的生活简单而且无趣,无非就是在这并不算太大的水潭里无所事事地打转转,偶尔抬头仰望遥远的、貌似永远无法企及的天空,顺便再吸收提炼灵力和日月精华,就这么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
但不得不说,这儿是个好地方,处在一片竹海之中,倒也别有一番意境,整体来看,他表示挺满意的,至少鲜有人打扰。


除了那个人。


那个人隔一段时间便会来一次,来了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做,就那么站在潭边静静地看着,尤其爱盯着他的眼睛,然后时常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。


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男子有种亲切的气息,莫名让他安心,在这人面前他下意识就会放松,一点也戒备起不来,仿佛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:这个人不会伤害自己。真是奇怪,明明他并不认识他啊。


而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,这么多年来,他们都相安无事。时间一久,他的胆子也大了起来,也会悄咪咪地打量那个神秘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

那个人总是一身白衣,隐隐勾勒出那挺拔的身姿。一张俊雅的脸上五官精致,鼻梁高挺,嘴唇薄厚适中,一双深邃的眼眸如同一口幽井,透露出一丝淡然、清高、以及刚毅。分明是一副儒雅的长相,却又偏偏有着一股铁血般的威严,一头随意披散的墨发倒是增添了一分柔和。有时一阵风拂起雪白的衣摆与墨色的长发,就给人一种仙气飘飘的感觉,好像是那神仙下凡。


啊,这人该不会真是个神仙吧?他深感怀疑。
        

他现在已经对那个人的定时来访习以为常了,直到那人最后一次离开前的一句"快了"。


他感到很新奇,这是那个人说的第一句话。嗯,声音还挺好听的,低沉中带着一丝轻灵,好似漫天洒落的月光,有着安抚人心的平和。不过,究竟是什么要快了?


在他走后那个月食的夜晚,他明白了,他终于要化形了!


那种感觉很奇妙,身体在伸展、升华,仿佛有一股温暖的水流在淘洗、抚慰他的筋脉、骨肉。


月光下,碧潭中,他的身躯在一片绮丽的流光中缓缓拉长。小小的身躯尚未发育开,如雪般的肌肤仿佛能掐出水来,清秀的脸庞犹带着些稚嫩。他全身覆盖着的水晶般的莹碧色鳞片化作一身青衫,一双碧色眼眸缓缓睁开,倒映着眼前的世界。


忽然,血色在清澈的碧眸蔓延,转瞬便挤掉最后一丝碧,一股疯狂的意念冲散了他的意识 。他痛苦地低吼一声,周身灵气暴动,气息混乱而狂躁。


这时,一旁竹林中又出现一抹白色的身影,似是叹了口气,喃喃低语:"果然还是不行么。"说罢一挥衣袖,一道白蒙蒙的光芒包裹着一点鲜红飞向狂躁状态的少年。


那道光芒看似柔弱,实则强势无比,破开重重杂乱无章的灵力正中少年眉心,迅速渗透,化为一个流水波纹的印记,然后渐渐变成红色,隐入其中。


少年的瞳色恢复青碧,灵力也回归平静,身体一歪从半空中坠下。白衣男子指尖一弹,柔和的白光包裹住他,少年的身影开始淡化直至消失无踪,此地只余一句叹息:"剩下的,看你造化了。"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诶呦我的天,第一次写小说竟然写得是冰九(可能是冰九同人文看多了手庠庠吧) ( ̄▽ ̄)

好佩服那些太太,码字码那么多,自己亲身经历才觉得太累了 (╯°口°)╯(┴—┴。    像我个码字慢的,一上午才码完,真是一言难尽求抱抱。 (`ω)

总之新手上路多多关照吧。(;ω;`),希望大家喜欢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大家猜到了吗?那个碧眸锦鲤就是小九哦!(别问我为什么一化形就是个骚年,其实本来一般化形应该是个baby的,但人家小九晚化形了辣么久,是个骚年很正常的啦__#_#__)

评论(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