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影

如果我喜欢的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……

[冰九]

      冰冷幽暗的地牢里,忽明忽灭的火把释放着微弱闪烁的光芒,洒落在落大的地域,却无法驱除一丝阴寒。一道瘦弱却挺立的身影在鲜血遍布的地上扯出一片狭长的影子。只见那人双手被锁在身后,锁链固定于被血侵染的潮湿的地面上,限制住他的活动范围。一头如墨的发无精打采地散落在地面上垂过他紧闭着双眼,他紧紧皱着眉头,衣衫褴褛,裸露出一道又一道狰狞的伤口,或新或旧的血层层叠叠浸染衣裳遮盖住原本的翠色,看起来格外狼狈,虽然如此,却还是依稀看得出此人曾经的风华。

      谁又能想到,曾经的修雅剑沈清秋,变成了如此这般模样。

      密闭的幽暗空间回荡着水滴落于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。忽地,一道悠然却稳健的脚步声响起,不紧不慢却充满力量,仿佛一头蓄势待发的猎豹。一声一声,撞进了谁的心里。

     闻声,地牢里被囚禁的男子,缓缓掀起眼帘,一双碧翠幽深的眼眸,毫无波澜,毫无生机,透露出抛却一切的淡然。自嘲的牵起嘴角,他还拥有着什么呢?已经一无所有了,只剩一副残破的身躯,一条卑贱的命罢了。

      不久,声音的主人停在他身前不远处,一双漆黑的靴子随之映入他的眼帘,而他依旧垂头,不语。来者盯着他,沉默不语,似乎在等待什么。良久,像是终于失去了耐心,猛地抬起他的下巴,逼着他直视他猩红的眼,嘴边绽出一个邪邪的笑,问道:“师尊,你就没有什么要和弟子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并没有采取什么抵抗措施,因为他知道那没有丝毫用处,因此他只是用空洞的眼神,淡淡地注视着前方,视线直接透过眼前的人,仿佛眼前一片虚无,干裂的嘴唇微启:“洛冰河,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?无非是我曾经虐待于你,而你如今报还于我罢了。昔日我强大,所以你任我欺辱,而现如今你强大,我自然也无可奈何,又有什么可说的呢?我已一无所有,只剩千疮百孔的身躯,贱命一条,你自可拿去罢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洛冰河微微一愣,随即加大了手上的力度,怪异的说:“沈清秋,你就这么想去死了吗?不可能!你可别想那么轻易的逃,我们可来日方长啊。”

    不喜欢,不喜欢这满不在乎的态度,明明起先还叫喊得撕心裂肺,怎地现在这幅模样,真叫人扫兴!

      抽出长鞭,带着凌厉的劲风向沈清秋呼啸而去,“啪”地一声,当即在伤痕累累身上留下了一道崭新的血痕。

    而沈清秋一反常态地什么也没说,仅是咬紧下唇,闭着眼闷哼一声,嘴唇留下一道清晰的齿痕,却愈发挺直腰杆。

      长鞭如狂风骤雨般落在沈清秋身上,细长的鞭身上早已沾满鲜血,随着动作挥洒一地,已布满发黑血迹的地上顿时开出朵朵妖异的花。

    可直至受刑之人通身鲜血淋漓,也不见他的身形软下半分,清秀的脸上,只是带着淡淡的讥讽,全程都没有任何回应,默默承受着,变得俞发虚弱。

      真是不爽,明明已经成为了阶下囚,万般折辱,却怎么也折不断这一身傲骨。

   

     突然,洛冰河似是想到了什么,收起咬牙切齿的神情换上一副乖巧柔顺的样子,缓缓开口,语调中尽是温柔:“师尊,此次前来弟子给您带了一件礼物呢!你看看喜不喜欢?”说罢,便扔下一个布包,坠落于地,发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。

      这是……沈清秋好像意识到什么,却又不敢相信,眼中终于流露出一丝惊慌。

    他颤颤巍巍地凑上前,布包散落,断剑残片出现在视野之中,死气沉沉毫无灵气,一如它的主人。明晃晃的剑身反射火焰的亮度,刺痛了他的眼——是玄肃。

      剑在人在,剑断人亡。

      不,这不可能……岳清源那个老好人,他怎么会来?又怎么会死?当初在秋府,他不是没有来吗?现在又为什么要来?

    呵,死了,终于死了,那个少年时期相依为命的人,那个没有来找他的人,那个在苍穹山上处处维护他的人,那个世上唯一愿意对他好的人,岳七,他的七哥,死了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终于软下身,全身剧烈地颤抖着,仰头发出断断续续狂放的笑声,泪水一滴一滴砸落于冰冷的地面。

      他笑,岳七这个傻子,终是为了他葬送了性命。

      他笑,自己犯下的错终是连累了他。

      他笑,一生的苦苦挣扎,终是再次跌入了泥潭。

      他笑,这世上唯一的温暖与牵绊终是离他而去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一年来,他早已学会默默忍受,身体上的痛苦,早已麻木,精神上的梦魇折磨,也奈他不何。他深知自己骨子里的低贱与卑劣。

    是,没错,他做过种种恶行,犯下种种罪孽,他沈清秋就是个人渣,败类,伪君子,他活该承受这些。

    可七哥,岳清源,他是一个善良的人,他从没做过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,一切的罪都是他沈清秋一人犯下的。

    为何?为何他这个傻子要为了他这么个世人唾弃的人而承担后果。值得吗?为了那一生一次的义气,值得吗?

    干涩的笑声传遍这个空间的每一个角落,透露出无尽的绝望。

    洛冰河皱着眉,看着这个从未见过的,他的师尊。看着他蓄满泪水,隐隐发红的眼眶中疯狂却死寂的眼神,看着他卷翘睫毛下的一滴清澈泪珠划过刻薄的轮廓,沾染一丝血色。那么狼狈,那么无助。

    以往在清净峰时,他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孤傲姿态,在他的眼中,好像只有他自己,其他人不过是微小的尘埃 。被他抓到这里百般折辱,也从不愿表露出一丝一毫的脆弱,口上更没松懈过。

     原来这么个尖酸刻薄的人也会有这般模样呀!

     想到此处,洛冰河略微几分愉悦的继续说道:“唉!这岳掌门却是个执着的人呢,硬是要把师尊带回去,结果却落了个万箭穿心的下场。他对师尊的情意,真是令弟子为之动容呀!”

     沈清秋猛地瞪大了眼睛,里面盛满了痛苦与悲伤。他低下头颅,好似已然屈服,深深躬下了身,好似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,发出被逼入绝境的困兽般的嘶鸣。

    洛冰河满意地欣赏着此情此景。终于,终于折下了沈清秋这一身傲骨,终于使他臣服于自己。朦胧中,他似乎看见了曾经的自己,也是如此卑躬屈膝,无可奈何地承受着一切磨难。他放肆地大笑着:“沈清秋你也有今天!”

     片刻后,只见沈清秋重新挺直身躯,用犹带泪光的双眼,注视着他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以往欠你的,我都还给你!”说罢,用尽全力引爆被禁锢的灵力,一声嗡鸣伴随着耀眼的白光,将一切吞噬殆尽。依稀间,只见那修竹般的身影,一如曾经高傲的修雅剑,泯灭在白光中,带着他的骄傲,带着他的罪孽,一同消失于天地间。

    外面的世界,洁白的雪花悠悠飘落,一声叹息,幽幽飘来:“师尊,你赢了……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唔,最经典的地牢梗。心疼九妹,抱抱。(づ◡ど)

我挺喜欢九妹的,喜欢他的清高和不屈。上天不公,过往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小九,披着坚硬的的带刺的外衣,坚守自己仅剩的骄傲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