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影

如果我喜欢的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……

[冰九] 锦鲤抄 2

九月的风徐徐拂过枯黄的叶,只余漫天飞舞的叶打着旋儿悠悠飘落亲吻着土壤,回归大地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

是迎接死亡凄凉的绝望,是等待新生深藏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

正所谓一段生命的尽头,也是另一段生命的开始,世间万物有始有终,终即是始,始即是终,生生不息,轮回更替。




是夜,清冷的月光洒落尘世,乡间小道上,一名少年踏着月色往树林深处前行,飘渺青烟模糊了背影。

      

秋的夜很静,只有树叶飘落的风声,微弱得几乎无法清晰被捕捉到的稀疏虫鸣,以及行走时与满地落叶摩擦的沙沙声。

      

行至某处,少年似是有所感应,顿下身形,望向不远处的一株枯树。夜风袭来,风儿携着最后一枚落叶柔柔停在脚边。

       

树下,一个稍年幼的男孩半靠着在粗糙的树干,似是沉沉睡去,黄叶铺了满身,仅露出一片青色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

夜空中一轮满月洒下朦胧的清辉,越过光秃秃的枝桠,在男孩身上映出一片斑驳的影,略显稚嫩的面庞在光与影的衬托下如此深邃,眉头微微皱起,恰到好处。此时此景竟显得有些如梦似幻。

        

只一眼,惊艳了时光。




黑夜,无尽的黑夜,触目是一片虚无与黑暗。混沌间无法辨清身处何方。恐惧,迷茫,痛苦似是泥沼中的触手,纠缠不休,要将人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

眼前似有红芒闪过,他迈开沉重脚步追随而去,不曾想竟踏入另一个地狱。

      

血色转瞬蔓延每一个角落,映照双目,一片赤红。这是一个血与火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

鲜血凝成无数扭曲的怨灵,浑身燃烧着烈焰,顶着狰狞可怖、五官扭曲的面孔,尖啸着,哀嚎着扑来。

      

暴戾,愤怒,疯狂,要将灵魂都撕成碎片。

      

忽的,似是幻境,一切都消失殆尽。朦胧中是一阵颠簸,一双稚嫩却有力的臂弯,颤抖着紧紧抱着自己小小的身躯,炙热的气流伴随粗重急促的喘息声打在脸上。突然猛的一阵地动山摇,某种温热的液体划过脸颊,带来滑腻触感。不及细想,意识重新陷入一片沉寂。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