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影

如果我喜欢的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……

[冰九] 锦鲤抄 3

唔......头好痛,我这是在哪儿?还有,我,是谁......


睫毛轻颤,破烂草席上的男孩睁开迷蒙的双眼,呆愣了片刻,总算是恢复了些许清明,开始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

这似乎是个被废弃的破庙,四面的墙勉强能挡住风雨,看起来摇摇欲坠,好像稍大点的风便能将其刮倒。角落的蛛网层层叠叠,一层一层似是要掩盖什么,其上附着的尘埃倒是添了抹扑朔迷离的色彩,叫人朦朦胧胧瞧不真切。

      

仰头,破庙的屋顶透露出蔚蓝天空的一角,晨曦争先恐后从破洞地涌进小小的空间,带来一丝阳光清爽的气息,竟生出别样的和谐美好。

      

一阵急切却刻意压抑的脚步声打破了岁月静好的幻境,庙中的小男孩顷刻消散了迷茫,警惕地望向声音传来的门外,明明只是一个幼童,此刻却散发着与年龄不符的狠戾气息。

     

在他紧张目光的注视下,一只稍短的腿跨过门槛,随后一个身着褴褛衣裳的少年走了进来,他鼻翼翕动,敏锐地捕捉到萦绕其上的血腥气息,登时本能地崩直了背脊。待人走近,不难分辨出他衣裳上早已干涸凝结的暗红血迹。

      

瞧见席上的人已经醒了,他欣喜地小跑而来,脸上挂着憨厚的微笑:“你终于醒了,怎么样,有哪不舒服的吗?”

      

见对方依旧抿着唇紧紧地盯着他,他恍然知晓男孩的不安与警惕,便软下声音:“你别害怕,我没有恶意,不会伤害你的,这里很安全。”说罢似乎觉得还要解释什么,继续说道:“昨夜我上山采药,碰巧看见你昏倒在树下,就将你带了回来。幸好我发现了你,不然,孤狼就该把你吃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看着眼前少年身上的斑斑血迹,男孩神色缓和几分,又听他耐心地用温和的嗓音问道:“你还记得你是谁吗?家住何处?为什么昏倒在外面?”

      

我是谁?为什么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记不起来......家......是什么?

      

小男孩睁着澄澈的碧色眼睛,神色如同迷途的幼鹿,茫然无措,愣愣地喃喃自语:“不记得了,什么都不记得......”脑海中似有一丝碧色闪过。

      

他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,带着孩童特有的稚嫩,虽参杂着刚睡醒的沙哑,却神奇地没有一丝违和。

      

听他这么说,少年也愣了刹那,歪着头仔细地想了想,然后又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:“既然不记得了,你也不知道该去哪里,外面的世界险恶,不如跟着我吧,两个人也好有个照应。”

     

“我叫岳七,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,靠乞讨和采药为生,虽然艰苦却也勉强度日。你愿意留下来陪我吗?

      

岳七眼中的真诚与坚毅直直映入男孩眼中,让人不自觉地感到安定,小男孩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

动作虽小,却被清楚地看在岳七眼中,他欣喜地说:“太好了!唔,对了,你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了呢...此处是沈家地界,我于九月寻见你,那...不如叫你沈九吧!小九,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的哥哥了!你可以唤我七哥。”而后又敛了神色,郑重其事地牵起小男孩的手,像捧着一个珍宝,额头轻抵小男孩白皙光洁的手背,立下一个少年最真挚郑重的誓言:“七哥此生,必拼尽全力护你周全,永不相负!”少年的声音庄重而坚定,如暖流淌过,他知道少年并无半分玩笑之意。


他选择相信了他。


一阵肠鸣不合时宜地响起。闻声,沈九尴尬地冲岳七看了一眼,脸颊一片绯红。岳七一愣,笑了笑,变戏法似地从怀中掏出一个白花花的馒头,递了过去,有些抱歉的说:“都怪我,忘了你刚醒来还什么都没有吃呢!喏,只有这个馒头了,你将就点儿吧。”  


接过尚温热的馒头,沈九张嘴欲吃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小声问道:“你吃了吗?”


岳七状似不在意地说道:“小九,你快吃吧,我不饿。”话那么说着,肚子却不给力地咕的叫了一声。


沈九仔细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,突然低下头,将手中的馒头掰成两半,将一半硬塞给他,自己捧着另一半默默地啃起来,鼓动的腮帮子一耸一耸,看得一旁的岳七不禁扬起一抹微笑。


两人静静地将手中并不大的馒头吃完,沈九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瓣,扬起头绽开一个满足的笑,眸子中蕴着光,稚嫩的声音脆生生地喊了声:“七哥!”


一个懵懂的灵魂,因为一句誓言,半块馒头,就这么义无反顾地全心信任着一个人,至死无悔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hello,小可爱们,年更写手来诈尸了。

首先先跟大家道个歉吧,接近两个月才更新。

嗯,我有罪,我是个罪人,我忏悔...自觉蹲角落种蘑菇去...( ’ - ’ * )

不过嘛,这里要跟大家提一下 ,我不定期更新。原因呢?好吧,我是拖延症+懒癌晚期,作为高中党,学业繁重,有的时候灵感枯竭,实在是做不到高效产粮,大家多多担待。

不过放心,虽然更新的会很慢,但是绝对不会弃坑滴。

还有就是感谢那些喜欢我的文的小可爱 ,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叮,您的傲娇软萌九已上线,请签收~

嗯,写到这里剧情线算是正式展开了,但总的剧情进度还是比较慢的 (因为主要还是想练练写作水平)

虽然我写的角色可能有些ooc,因为毕竟我还是更想写我心中的那些角色,有些方面会稍稍改变,但我只愿写出心中的他们。

写冰九文的初衷是想自己产粮,丰衣足食。

ლ(•̀ _ •́ ლ)

虽然上不算太好,也许并不会有太多人喜欢,但我还是想坚持下来。(开启漫漫填坑之路)

但总归来说我还是想要一些鼓励吧(*/ω\*),毕竟我相信每一个写手,都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公开发布,希望自己的心血能够得到认可,我自然也不例外啦(◔◡◔)

关于文笔问题嘛,emmm,我会尽力的,至少再挣扎一下吧(不过也就是这水平了,别嫌弃就好)练笔阶段要求不能太高哦<( ̄3 ̄)>哼!

最后,叨扰了,食用愉快,我会努力产粮的,欢迎捉虫。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