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影

如果我喜欢的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……

[冰九] 锦鲤抄 4

“七哥,七哥,十五那个小贱人是不是又欺负你啦?哼,他也就会欺负你这个老实人了,仗着自己会装可怜,骗走了这么多的人,要换我呀,早给他打得满地找牙了!”沈九气呼呼的鼓起腮帮子,比了比自己的小拳头,眼神凶狠得像是就要冲过去把人给吃了“说了多少次,不许欺负你,还真是不长记性,看来我就该把他往死里揍,按在地上揍得他生活不能自理!”

       

岳七无奈地看着自家小九气势汹汹地就要去揍人,那一张白净的小脸儿气得透出淡淡的绯色,就忍不住抬起一只手捏了捏。

       

嗯,手感还是那么好,软软糯糯的。

       

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开口顺顺毛:“别啊小九,没关系的,这次他没干什么。要说吸引人,谁比得上你呀!”

      

沈九高傲地抬起下巴,满不在乎地说:“哼,谁让他们长得怎么不讨喜。”

      

……呃,小九你怕是不知道你长得有多可爱吧……

     

“是是是,谁让我们家小九生了这么张祸国殃民的脸呢!”说着抬起另一只手一起揉了揉。

    

“唔,七哥你别这么捏我的脸,要给你捏丑啦!”某小只惨兮兮地捂着自己被揉红的脸,向罪魁祸首投出一个幽怨的眼神。

     

“咳!呃,不说这些了,今天我们要上山去采些药材补贴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

闻言,沈九的眼睛蓦地亮了起来,抬腿就往外面跑,丢下一句话“那还等什么快走吧!”留下岳七站在原地看着风一样的少年风一样地跑了出去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

嫩嫩的绿叶依稀依偎着树枝,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焕发无限生机与活力,泉水叮咚,少年自在的在水波中畅游,溅起阵阵晶莹的浪花,轻灵的歌声与春光共舞,回荡在水波荡漾的水面。

      

岸边的草丛无风自动,发出沙沙的声响,从中钻出一个人来,头发上粘连着几片树叶,倒是显得有些喜感。

      

他看见水中自顾自玩得不亦乐乎的少年后颇是好笑地说道:“你果然在这儿啊,小九,每次上山都要在这里溺个半天。”

      

水面咕嘟咕嘟冒出几个气泡,一个湿漉漉的脑袋冒了出来:“清清凉凉的很舒服,水里这么一泡,啥都给洗干净了。”

     

“好吧,你爱泡就泡着吧,不过小心点,水深呢。”

    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沈九心不在焉的回答道,然后又是一个深潜。

      

过了好一会儿,他像是突然人间蒸发了,水面只余流水哗啦。岳七不禁有些慌了,焦急地唤道:“小九?小九你没事吧?你可别吓七哥。”

     

话刚说完就看见水面突然冒起一大串气泡,一节白嫩的小腿先探了出来,然后蹬了几下,接着整个身体猛然一跃。那水中央笑的开心的,不就是沈九吗?

     

他扑腾着水花,朝岸边的岳七眨了眨眼:“嘻嘻,七哥你别担心嘛,我可厉害了!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可以在水底下呼吸呢!是不是特别棒啊!”

     

岳七见沈九活蹦乱跳的出现在自己面前,松了口气:“嗯,小九真厉害,也许你前生是条鱼也说不准哦!好了小九,就在这等着七哥吧,我在附近找些草药。”

   

“嗯!”

     

为什么我能在水下呼吸呢?其他人应该不可以的吧,难不成我真的是条鱼吗?怎么可能,我是人,很正常的人啊,呃,除了会水下呼吸这一点。沈九疑惑地想了一会儿,没多久又一甩头,把这个问题抛在脑后。


他正独自在水上玩的开心,却听林中传来一声巨响,像是有什么重物撞击树干,惊起了一片飞鸟。

     

咦?那个方向是……七哥!

     

心脏像是漏了一拍,沈九猛的跃上岸,带起一串水珠,在阳光的照耀下,像是一颗颗水晶闪耀着耀眼的光泽。还未等水花落下很久,沈九就已经发了狂似的向那个方向狂奔而去,连路上粗糙的石子和锋利的荆棘刮伤了他白嫩的脚也好像感觉不到,徒在泥土上留下一串鲜红的脚印。

     

七哥...七哥...你一定不能有事!

     

近了!近了!拨开最后一层灌木丛,眼前的一幕让他目眦欲裂。


一匹半人高的狼,一只眼睛周围纵横着一道狰狞的疤痕,白色眼球翻出,毛发稀稀拉拉,黯淡无光,正在缓缓逼近倒在树边,撑着树干才能勉强站立的岳七,他小臂上一道狭长的抓痕正往外汩汩淌血。

     

眼看狼就要扑上前将岳七撕碎,一道瘦小的身躯堪堪赶在最后一刻挡在他身前 。

     

伴随着后背撕裂痛楚的是七哥一声惊呼:“小九!”随后,身体就像千斤般沉重地砸下,鲜血争先恐后地从那深刻见骨的巨大创口上喷涌而出,染红了身下一大块湿软的泥土。

     

他艰难地睁开眼,看见岳七捡起地上一根树枝,毫不犹豫地挡在他身前,用同样瘦小的身体守护着他,只留下一个坚定的背影。

    

兴许是嗅见的沈九源源不断散发而出的新鲜浓郁的血腥味,孤狼反而停下了紧逼的脚步,饶有兴趣地围绕着他们慢慢踱步,鼻翼不住翕动,品味着空气中蔓延的芬芳。仅剩的一只独眼亮起异常兴奋的光,似乎是料定他们己经插翅难逃, 正等待着适合下嘴的时机。

     

就在沈九意识就要消散之时,一股热流从四肢百骸蔓延而上,眉心隐隐发烫。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吸收着什么,全身上下都燥热起来,有什么从身体里破壳而出,他甚至能感觉到背上的伤口在缓缓愈合。

     

意识逐渐模糊,他似乎站了起来,又似乎只是无力地趴在地上,身体仿佛不再属于自己。

     

而在岳七眼中,脚下被沈九血液浸染的土地上,一棵棵嫩草破土而出,又迅速生长,散发蓬勃的生命力,簇拥着已经倒下的沈九。

     

在他震惊的目光下,沈九的眉心浮现出一个奇异的红色符文,身体开始长出密密的鳞片。随后,背上那狰狞的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 。紧接着,就见沈九重新睁开了眼睛,站起身,尖锐的赤色竖瞳淡淡扫过他。虽然只对视了一瞬间,但那淡漠却暗藏杀机的眼神,却将他惊出了一身冷汗,条件反射地猛然向后一跃。那之后,沈九视线直接透过他,一阵风似的从他身旁掠过,以一种异常灵敏的姿态向狼扑去。


少年明明体型比狼小上许多,气力却大得不可思议。沈九一边敏捷的闪躲,一边一掌抓向狼,尖锐锋利的指甲直接在它脸上留下几道狭长深邃的血痕,将其生生震退了好几步。那一身坚硬的鳞片就是他最好的铠甲,狼爪落在他身上,只不过是激起一片火花。


然而,被激怒的狼凶狠万分,缠斗中,几枚鳞片被掀起,多多少少留下了些伤口。

    

最终,沈九的手穿过狼的眼球抓破了它的脑袋,炽热的血喷溅了他一身,打斗新添的伤也迅速闭合,恢复如初。

     

他转身,歪头看着站在远处的岳七, 小巧的舌尖舔舐嘴唇上沾染的血珠,似乎跃跃欲试着想要扑杀新的猎物。可很快,他猩红的眼眸闪过一丝茫然,又重新恢复碧色。

     

清醒的沈九一脸懵懂地看着自己浑身浴血,口腔中弥漫着一股浓厚的血腥味,皮肤上覆盖的青鳞正在缓缓消散。他又抬头看着呆愣中的岳七,张张嘴想说些什么,忽的眼前一黑,只来得及看见回过神来的岳七一脸焦急地跑来,就一头栽倒在地上。




又来到了那个血与火的世界,怨灵们依然哀嚎着不得解脱。他看见自己身体也开始变得鲜红,燃起火焰,他痛苦地尖叫一声,抱紧了自己。

     

好难受!好痛苦!七哥...七哥你在哪里?好疼!你在哪里?

     

前方突然出现一个人

     

是谁?

     

他回头。

     

是七哥!七哥!等等我!


他转身消失在一片白光中。

      

——“怪物!”

     

我不是怪物,不是!七哥你别走,别抛下我!


“七哥!”

     

昏睡的沈九冷汗连连,痛苦地皱着眉,一只手还紧紧拽着岳七的衣角不肯撒手。于是当他猛然坐起,席边等候的岳七马上就察觉到了,慌忙凑上前来:“小九,你终于醒了!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

谁知沈九醒来后,一双大大的眼睛毫无神采,大颗大颗的泪珠砸落,兀自喃喃地道:“七哥,七哥你别不要我,我不是怪物,你别丢下我……”

     

一个坚实温暖的拥抱打断了他不安的低喃,岳七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小九可是做噩梦了?别怕,你不是怪物,七哥在这,就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 

胸前的衣襟逐渐湿润,沈九把头埋在他胸前,声音闷闷的带着哭腔:“真的吗?七哥会一直陪着我吗?”

     

岳七宠溺地笑了笑,捧起他满是泪痕的脸,神情无比认真的注视着他湿漉漉的碧色眼睛:“七哥永远不会抛弃你的,不管你是谁啊。七哥说过,会永远守护着你,我怎么会食言呢?”看着眼前那双与之前一般无二的诚挚眼睛,沈九莫名安心下来。


平复了心情后,他眼神一转使注意到了对方的伤口,顿时心里一紧:“七哥,你……”


岳七感受到他紧张的视线,故作轻松地笑着:“还好,不用担心,稍微包扎一下就行了,不妨碍的。我们还算比较走运的了,要是遇到了狼群,那可就吃得渣子都不剩了。”


沈九皱着眉,显然并没有听进去,只盯着岳七手臂伤口,又突然闭上眼,身上开始生出鳞片。他睁开眼,眼中极快地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,转瞬即逝。他抚上一枚色泽较好的鳞,然后猛的一拽,让涌出的鲜血滴落在岳七的手臂上。


岳七一惊,连忙捂住沈九的伤口,急声说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

沈九将掌心的鳞片塞入岳七手中,不在意的抹了抹伤口上的血液,伤口顷刻恢复了。他嘴角一扯,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,笑道:“七哥你别着急,我觉得我的血可能有帮助。”

     

岳七仔细感受了一下,发现从伤口处传来丝丝暖意,痒痒的,竟是已经结痂了,似乎还有一股令人舒适的能量涌向小腹。


他的脸色很差: “小九。”

    

“嗯?”

    

“你真的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吗?”

    

“是啊,没有什么印象了。”

    

“……那你答应七哥,绝对不要让其他人发现你的不同。”

    

“为什么呀?”

    

“小九,你可能……不是人类,而是鲛人。妖族和人族是敌人。”

    

沈九神情一黯,有些落寞地低下头,声音闷闷的:“可你就不是敌人啊?”

    

“是的,七哥不会伤害你,更不会是你的敌人,但是其他人可不一定。只有隐藏好你的异样,才能更好的保护你自己!”


他又抬起头,小心翼翼地看向岳七,眼中藏着希冀:“那你,不会嫌弃我?”


岳七失笑,但语气坚定:“不会”




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,岳七当天便收拾行囊,与沈九离开了小庙,开始了流浪。





    

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